机电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电要闻 > 正文

我院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李粉霞参加教育家精神2024巡回宣讲

来源: 时间:2024-03-02 作者: 翟苗;初审:翟苗;复审:牛诗琳;终审:秦宇伟;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营造全社会学习和弘扬教育家精神的良好氛围,2月28日,教育部在京举行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在首场报告会上,我院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李粉霞作《教育人生勤学笃行,职教之路求是创新》专题报告。从职业教育的角度出发,阐述了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分享了以教育家精神引领高素质职业教育教师队伍的思路举措,并详细讲解了师德融入人才培养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为教师的师德修养提升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学院将以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为契机,结合实际部署开展学习践行教育家精神系列活动,与师德师风教育相结合,加强统筹协调、组织实施和督促落实,建立健全多层次宣传教育、各方面运转顺畅的工作机制,动员广大教师积极参与相关活动,将一线教师的感人事迹和高尚精神作为生动教材,引导青年教师学习传承老一辈学者的为人之道、治学精神和厚重品格,增强教师职业荣誉感和育人使命感,引导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全面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改革,造就职业教育“良匠之师”,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院办电话:0355-2618809  院办传真:0355-2618800

招生咨询:0355-2618838  就业咨询:0355-2618836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潞州区保宁门东街130号  邮编:046011

版权所有: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晋ICP备号 11002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