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电要闻 > 正文

我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24-03-19 作者: 吕原;初审:吕原;复审:牛诗琳;终审:秦宇伟; 点击:

2024年3月16日,我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大会在学院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大会听取了《学院2024年年度工作报告》,讨论了《2023年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经费预算报告》《2024年年度工会工作报告》,通过了《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工作办法》,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志平在大会上代表学院作了题为《赓续初心 勇毅笃行 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2023年学院发展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机遇和挑战,提出了2024年学院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任务目标。

大会认为,2023年,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及全省2023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心指导下,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冲刺“双高”建设总目标,迎难而上,奋力攻坚,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成为山西唯一一所成功入选中部和东北地区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两项卓越高等职业院校50强名单的职业院校。

大会指出,2024年学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部署、全省2024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学院党委2024年度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守正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关键办学能力,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发展能力,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持续打造山西机电职教品牌。

党委书记邸峰在大会上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向各位代表及全体教职工表示诚挚感谢。他讲到,本次大会是学院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开启加快推进学院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与会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为学院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彰显了广大教职员工对学院的深厚感情和殷切期盼。 大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为抓好今年的各项重要任务,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邸峰在会上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履职尽责的“新动能”。学院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紧跟时代步伐和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潮流,解放思想、统一行动,心系师生、服务大局,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学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要弘扬教育家精神,进一步提振信心,开创铸魂育人“新局面”。学院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拓展视野,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信念,踔厉奋发、笃行实干,在学院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业绩。三要勇担历史使命,进一步汇智聚力,续写机电发展“新辉煌”。全体机电人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弘扬“抢抓机遇、敢闯敢试、拼搏实干、善作善成”的机电精神,强化担当、奋力拼搏,以自强不息的韧劲和独树一帜的作为,打造机电品牌、构筑机电特色,用奋斗续写璀璨夺目的机电发展新辉煌。

踔厉奋发启新程,乘势而上谱新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答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之问,奋力谱写建设高质量职业院校新篇章!




院办电话:0355-2618809  院办传真:0355-2618800

招生咨询:0355-2618838  就业咨询:0355-2618836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潞州区保宁门东街130号  邮编:046011

版权所有: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晋ICP备号 11002654号